作者: Haos329 (姆姆姆)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情報] 想在香港金融圈工作嗎?
時間: Mon Jul 5 10:51:03 2010
活動日期:2010 年 7月21, 22, 23日
活動地點:香港
活動內容:由多位來自香港頂尖投資銀行,以及其他金融投資公司的成功專業人士,和您
分享如何進入香港金融圈,如何取得面試機會,金融業在香港不同的出路有哪
些,工作內容又是什麼,並開放現場問答時間,這些資訊絕對是在別的地方找
不到的。若想在香港最頂尖的公司工作,這是你建立人脈的最佳機會。
適合參加者:
1) 有1- 2年外商或四大會計事務所經驗者, 想轉戰香港就業市場。
2) 今年申請上商學院, 準備為明年暑期實習工作鋪路者。
3) 商學院一年級或畢業生, 想在香港找全職工作者。
座談會講者來自下列公司:
Goldman Sachs
AlpInvest Partners
JPMoragn Chase
Deutsche Bank
Blackstone
Bloomberg
SAIL Funds
JPMoragn Chase
Bain
Citigroup
Goldman Sachs
Credit Suisse
Intermediate Capital (PE fund)
有興趣請電(02) 2708-3805 分機 26 或 email: ticheng@envisioncareers.com
Sunday, July 4, 2010
[情報] 想在香港金融圈工作嗎?
Re: [北美] EAD card document production後還要多 …
作者: kuwawa (庫瓦瓦)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Re: [北美] EAD card document production後還要多 …
時間: Mon Jul 5 03:03:56 2010
最後結果,
7/2 收到EAD card, 目前規劃7/6去上班.
我是5/3快遞到 Phoenix,花了26美元, 可是California center at Laguna Niguel
卻說5/12才收到
早知道就不要聽學校International Center的用快遞, 直接用USPS寄到Lagunal Niguel
還比較快 . 算算工作日被拖延的損失, 快兩千美元吧
5/17收到Notice of receipt, 撐到 6/16日受不了零進度而打電話到USCIS
6/21正式完成傳真請求快速吧. 6/22傍晚收到Officer電話說會在 14~21天內收到,
最後是7/2收到
在此再次強列建議各位, 如果已經有正式Offer Letter的,
請在一拿到 Notice of receipt後, 立刻請求 Expedition,
然後將Offer letter和一封低聲下信的 說明信傳真過去, 記得寫收件人姓名.
※ 引述《kuwawa (庫瓦瓦)》之銘言:
: 等了42大後status都沒轉變,
: 終於按捺不住打電話去申請expedition,
: 兩天後Wednesday 花了四美元傳真 給officer,內容是offer leter 和很短的
: 請託信
: 星期一還沒收到回應, 懷疑是收件者沒寫清楚他們裝沒看到,
: 寫了一封更底聲下氣的信: 上有老母下有妻兒, 公司產品一再延遲
: 再傳真一次
: 星期二收到電話說已受理expedition
: 今天Wednesday看status跳到最後一步,
: Document production or Oath Ceremony
: 請問通常還要多久會收到?
: 官員昨天說14-21天
: 有沒有可能更快?
: 是的話整個搬家和住宿的計畫都要緊急變更了
Friday, July 2, 2010
[北美] 請問OPT的申請費用可以拿回來嗎?
作者: hnchang (多擔代為重)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北美] 請問OPT的申請費用可以拿回來嗎?
時間: Sat Jul 3 04:38:11 2010
小弟是以 支票 給美政府授權提領的
申請還不到10天
現在不想留了 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把錢收回來
謝謝.
Thursday, July 1, 2010
Re: [北美] 被外國同事 排擠
作者: msee (msn)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Re: [北美] 被外國同事 排擠
時間: Fri Jul 2 12:40:31 2010
過了一陣子
我完全不理這各總機 也沒撕破臉
把她當隱形人
她到返 回過頭來跟我噓寒問暖了
我也對她 假笑
"當你覺得被歧視的時候 就是歧視 當你不覺得的時候 那就不是歧視"
這句話 用在台灣的外勞身上 也很受用
※ 引述《eslite87 (左手資生堂•右手海洋堂)》之銘言:
: 我老公的公司有一個巴西同事
: 他的外貌和英文程度 在我們亞洲人看來
: 跟美國白種人幾乎是一模一樣分不出來
: 但是老美是可以看的出來對方是不是"外國人"
: (就像我們在台灣可以多少看出外勞和本地人的差別)
: 所以 他在美國初期的時候 也被當作"外國人"對待
: 雖然沒到被排擠的程度 但卻被開過不少種族的玩笑
: 但是 他講的一句話很對
: "當你覺得被歧視的時候 就是歧視 當你不覺得的時候 那就不是歧視"
: 連一個外表和白人無異的巴西人都曾經有過這種經驗
: 對我們來說他講的話相當有說服力
: 在文化語言不熟悉的地方 難免會多想自己會不會因此受到不平等待遇
: 老實說 我們不是美國人 不知道每個美國人的想法
: 也許表面上不說 但私下會有'感覺"
: 但是這"感覺"就不是我們能管的了 要去扭轉某些既定觀念也很難
: 就像是我們表面上對印度人 大陸人或韓國人不會有衝突或不禮貌
: 但是私下每個人都有各的各想法
: 我們所能作的 就是工作表現 以及 最重要的是能夠想得開
: 既然原po的專業沒問題 那就是心境了
: 其他版友說的很有道理 一個總機你幹麻想太多
: 如果是在台灣的公司工作 我不認為你會為了一個總機想這麼多
: 搞不好人家只是身體不舒服 感情或家庭出狀況 股票慘跌....XD
: 所以才晚娘面孔擺給大家看
: 從你的回文看出 我覺得你其實很介意那個總機
: 如果是這樣 那我也是建議你
: 你還是每天'禮貌性"的跟她打招呼
: 搞不好當你停止打招呼時 對方也會跟你想的一樣
: "這個亞洲人對我的態度怎麼不一樣?"
: 然後 你們雙方都陷入惡性循環的狀況
: 更進一步的話 可以找個機會跟她示好 比方說你有包裹寄到公司
: 如果是總機幫你代收 請你堆滿笑容跟他說謝謝
: 順便問他工作很辛苦吧? 會不會常接到奧客的電話?
: 由你主動"示好"並不是放低身段
: 請恕我我講句難聽的話 你不是她的長輩上司金主
: 你哪來的"身段"可以放低?
: 如果你的"身段"是民族自尊的話
: 那你要慎重考慮一下 這個環境適不適合你
: 不過看你回文中提到要拿綠卡
: 想必還是會待個三五年
: 那麼 請你放開自己的心境 真的不要想太多
: 你也有專業技能 沒必要妄自菲薄
: 講開了 美國人也是人 用一般為人的應對進退處理就好
: 其他的 交給緣分吧~!
: ※ 引述《msee (msn)》之銘言:
: : 要不要買杯咖啡 跟她聊聊
: : 我是不會的
: : 畢竟 是她先對我 不友善的
: : 一開始前兩天 我還對他笑笑 打各招呼
: : 現在 我何必因為她是美國人 就要放低我身段到沒身段
: : 也不用猜測 我有沒有對不住她的地方
: : 因為 您可以選擇 要不要相信我
: : 我無從控制
: : 我唯一想做的只是 保持禮貌 最好我本分的工作 幾年後拿到綠卡
: : 在異鄉的各位 誰不是這樣子想的呢?
[北美]失業補助不再延長,加州快頂不住了
作者: mk2 (帥氣美國會計師)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北美]失業補助不再延長,加州快頂不住了
時間: Fri Jul 2 06:12:02 2010
一半好消息一半壞消息.
州議會可能不通過延長救濟的法案.
http://economy.ocregister.com/2010/07/01/1-5-million-in-california-could-lose-jobless-aid/35809/
1.5 M的加州失業州民可能沒得領了.接下來要去搶?乞討?
不過,省了納稅人很多錢.負擔會變輕.
Re: [北美] 石油化工跟海岸工程
作者: chko (無聊的休士頓)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Re: [北美] 石油化工跟海岸工程
時間: Fri Jul 2 09:07:00 2010
※ 引述《kevin2 (NYSleepless)》之銘言:
: 公司接連著掉了幾個大案子,再度大裁員的消息又甚囂塵上,辦綠卡的事從進
: 公司後就談了4年還是沒著落,相當灰心.開始思考是不是真的一定要苦守核
: 電這個覺得還不成熟的產業,長輩建議轉去OG&C(石化業),我自己則對海岸工
: 程(Offshore)這塊有興趣.
: 想請問大家幾件事,現在大家還會建議去OG&C跟OS嗎?有人有這兩個領域的公
: 司清單嗎(我想兩邊我想各找了5~8個公司,當然也有可能重疊)?最後是有人
: referral可以幫一下忙嗎?
: 另外,有人有Shaw或是Fluor的線嗎?(這兩家我一直很想去)
: 謝謝大家~
對於石油與海洋工程相關產業的前景,我想見仁見智
這次BP的事件,其實也引起了不少人對我們這個領域的注意
我個人的看法是,以目前的文明發展來看,人類根本擺脫不了對於石油的依賴
先別提能源的應用,光是我們身邊與身上穿用的塑料化纖成品
以及鋪馬路的瀝青,都是石油石化工業的附產品
此外,我們公司現在也拓展到海上風力發電機組的安裝以及支撐結構的設計
未來人類對於海洋還是有很大的需求
在美國,要找這領域的相關工作,多數集中在休士頓,部分在紐奧良
所以你只要上www.indeed.com ,輸入Houston 和Structural / Mechanical Engineer
你就可以找到很多相關的工作職缺
不過以我目前的觀察,景氣是有好些,很多公司也都開始在徵人
但是目前還是相對保守,多半是要找有相關經驗且條件符合的
這一行,除非進油公司,要不然大起大落會常常發生
以Fluor為例,一年多前在休士頓這邊大概有4000人
後來砍到剩下一兩千人,然後最近又開始招人
因為像一般的工程公司多是靠接案子為生,一拿到計畫就大舉聘人
等計畫結束,若沒有接續的案子進來,那就可能會開始砍人
所以大家跳來跳去的情況也還蠻普遍的
若有綠卡的話,穩定感和發展性會比較好
我聽說過Fluor海工部門比較不太用沒身分的人
此外,目前還有像是KBR、Foster Wheeler等等最近都有缺可以試試看
至於小弟在下的公司,也在等幾個計畫是否拿到
才決定要不要大舉聘人
說實在話,這一行是個很有趣也充滿挑戰性的行業
光去想在海下一兩千公尺要搞那些油井輸油管的難度與風險
加上與油氣這種超級可燃物打交道,動不動浮在海上的平台又會受颶風來翻兩番
在兼顧安全與成本還有環保的拉扯下,工程師要承受的壓力是相當大的
所以像我在這一行快四年,最近好像出現了些撞牆期
也正在思索未來的何去何從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其他先進多多補充指正囉
※ 編輯: chko 來自: 70.240.220.13 (07/02 09:15)
[問題] 法國薪資行情
請問哪裡查得到
法國薪資行情
資訊業軟體開發
因為有公司要 interview 顯然會問我要多少
※ 編輯: sansia 來自: 124.8.232.79 (07/01 23:53)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