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Re: [北美] 綠卡還是博士…

作者: chucheng (用功~~~)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Re: [北美] 綠卡還是博士…
時間: Sat Jul 31 01:32:25 2010

提供一下不同觀點…

※ 引述《OverseaJob (Oversea_Job 版匿名 ID)》之銘言:
: 想請教一下版上的大大
: 最近剛好有一個工作機會,工作的內容基本上剛好和我的專長相符
: 然而…我也剛好讀PhD讀到一半…
: 顧主很大方,願意幫忙辦H1,用台灣的碩士辦
: 並且同意當Green Card的EB2的Sponsor
: 公司雖然小(不到3~5人全職),但一直都有賺錢
: 去年的Revenu也有1 million以上…
: 所以律師認為辦過的機會是很高的
: 現在問題來了,我正在寫論文,離博士學位只有一步之遙
: 在最有產出的最後一二年,教授當然是不喜歡學生三心二意
: 教授的意思是希望我能專心,儘快拿到學位
老闆講的一二年通常會變二三年
重點不是老闆講什麼,是你自己覺得你還需要多久

: 畢竟學長姐同Lab畢業,即使沒身份
: 在老問的幫助下…都找到不錯的工作(在大公司)
: 當然,這不能拿來比較,不過老闆在找工作上是真的很挺學生的…
: 本來想,老闆最大,給funding又挺學生,沒必要拿PhD學位換綠卡
: (以後再申請就好)
: 但…沒想到顧主竟然同意我Work remotely,也就是仍可待在學校Lab做事
: 直到畢業(當然薪水打個八折…XD)
: 現在就二難了,若接下工作,馬上開始辦綠卡
我之前在Immigration版有發過文,大大們的解釋是
PERM之前反悔都不算有移民意圖
若你做二三個月覺得苗頭不對…就離職…還是可以轉回F1,不致於太麻煩
(若PERM下來要送140/485,大概那時候心裡對公司也有數了)

: 博士可能要因此多讀1~2年,然後教授可能會不開心(聽他口氣)
: adviser是同意我Work remotely,也就是仍可待在學校Lab做事
: 但他認為工作不能超過50%,也就是不能比TA/RA多…
我不知道別人的情況,但除了少數的神人拿Fellowship以外
多數的TA其實工作量也是蠻重的(錢也不多)
RA的話,看情況,有時難免做的也跟自己的研究無關
像我現在的RA不是老闆給的,是另一個教授給的,每週跟二個教授進度報不同的東西
一邊是自己的研究,一邊是工作進度,也是一樣的道理
不同的是這個根本不可能有綠卡



: 不然他覺得這樣他會不高興
: 但就二難了,是專心把博士畢業,這種小公司的機會就算了(咬著牙一年半一下就過了)
: 但是也有朋友建議我…工作不好找,綠卡拿到以後路寬很多
: 我的專長在美國算是很好找工作的啦(比起其它科系)
: 另一種建議是這種小公司基本上沒啥發展性,幹麻沒事一個PhD跑去一家小公司
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這種見仁見智
昨天實驗室剛畢業的一個學長,寧願選LA的小公司也不去北加的大公司
因為家人老婆都在這,這種不見得不是特例
當然,大公司overall來說一定是比較有吸引力的,再怎麼樣轉職CV上也好看

: 反正現在很二難,難在值不值得(1) Delay 1~2年畢業 (2)放棄之後進大公司的機會
: 學長的說法是,錢再少也比Post Doc多二倍以上(真心酸)
: 然而,adviser的立場也很清楚,真的要去他不阻止
: 但就不再給funding,結果這樣東扣西扣自繳學費之後,講白一點除了綠卡以外
: 這一年根本多賺不了多少錢…
: 這就是現在很難解的點…
: 當然我知道綠卡的重要性因人而異,但想聽聽大家在做這一類選擇時的觀點就是了
: 謝謝分享
如果是指要放棄博士,當然是不要
如果是Delay 1∼2年,我覺得看Pay
如果對方Pay 有meet level 2的薪水(EB2)
應該還算是合理的數字,舉Software Developer來說好了,在LA至少要有75K以上
如果又可以work remotely(留在實驗室裡)
“不妨 試一試”,講白一點,畢業也許可以拿到更高的薪水
然而以後的事誰也不知道
就像博士學位什麼時候可能拿到,其實說真的一半靠自己,一半看老闆(OR老天)

若三個月內覺得自己handle不住,就乖乖辭職專心唸
至少
(1)不要簽任何契約要承諾賠款(例如離職)
(2) 小心辦綠卡的途中(過了PERM)之後,是不能離職的,不然會很頭大



本文為RSS來源網站所提供之部分內容,請前往原文網頁完整閱讀

[徵才] 汶萊農業生產技術研發

作者: sylviafish (耐旱草苺選拔中)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徵才] 汶萊農業生產技術研發
時間: Fri Jul 30 16:08:33 2010

工作地點:汶萊

工作內容:溫室栽培、耕作技術研發,配合台大教授指示辦事
適合肯學的年輕人,只要有心,甫畢業可。

工作時間:面議(約2年)

性別:不限

待遇:待優面洽

條件:園藝相關科系畢,或家裡務農有經驗者,要有一定的農業相關背景、基礎,
工作態度佳則優先錄取

interview時間可再議

詳情(面試時間、地點)請站內信先聯絡



本文為RSS來源網站所提供之部分內容,請前往原文網頁完整閱讀

Thursday, July 29, 2010

Re: [北美] 綠卡還是博士…

作者: shaopin (Linux & Mac lover)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Re: [北美] 綠卡還是博士…
時間: Fri Jul 30 12:16:20 2010

※ 引述《OverseaJob (Oversea_Job 版匿名 ID)》之銘言:
: 想請教一下版上的大大
: 最近剛好有一個工作機會,工作的內容基本上剛好和我的專長相符
這個樣子符合你專長的工作機會 美國還怕少了?
: 然而…我也剛好讀PhD讀到一半…
: 顧主很大方,願意幫忙辦H1,用台灣的碩士辦
多少板上的例子, 當初ok , 上班上到一年半載就出問題了
: 並且同意當Green Card的EB2的Sponsor
: 公司雖然小(不到3~5人全職),但一直都有賺錢
: 去年的Revenu也有1 million以上…
過去什麼都是假的, 一個風暴一來什麼都沒了
而且公司才那麼小, 算了吧
: 所以律師認為辦過的機會是很高的
: 現在問題來了,我正在寫論文,離博士學位只有一步之遙
: 在最有產出的最後一二年,教授當然是不喜歡學生三心二意
: 教授的意思是希望我能專心,儘快拿到學位
: 畢竟學長姐同Lab畢業,即使沒身份
: 在老問的幫助下…都找到不錯的工作(在大公司)
: 當然,這不能拿來比較,不過老闆在找工作上是真的很挺學生的…
: 本來想,老闆最大,給funding又挺學生,沒必要拿PhD學位換綠卡
: (以後再申請就好)
: 但…沒想到顧主竟然同意我Work remotely,也就是仍可待在學校Lab做事
: 直到畢業(當然薪水打個八折…XD)
: 現在就二難了,若接下工作,馬上開始辦綠卡
: 博士可能要因此多讀1~2年,然後教授可能會不開心(聽他口氣)
: adviser是同意我Work remotely,也就是仍可待在學校Lab做事
: 但他認為工作不能超過50%,也就是不能比TA/RA多…
: 不然他覺得這樣他會不高興
每個人總是覺得自己超人 可以一心二用
事實上這是錯的, 還是專心寫論文吧
: 但就二難了,是專心把博士畢業,這種小公司的機會就算了(咬著牙一年半一下就過了)
: 但是也有朋友建議我…工作不好找,綠卡拿到以後路寬很多
寬多少我是不知道
但是你有綠卡之後 又想念博士的話, 你還要重來嗎?
: 我的專長在美國算是很好找工作的啦(比起其它科系)
: 另一種建議是這種小公司基本上沒啥發展性,幹麻沒事一個PhD跑去一家小公司
: 反正現在很二難,難在值不值得(1) Delay 1~2年畢業 (2)放棄之後進大公司的機會
: 學長的說法是,錢再少也比Post Doc多二倍以上(真心酸)
: 然而,adviser的立場也很清楚,真的要去他不阻止
: 但就不再給funding,結果這樣東扣西扣自繳學費之後,講白一點除了綠卡以外
: 這一年根本多賺不了多少錢…
: 這就是現在很難解的點…
: 當然我知道綠卡的重要性因人而異,但想聽聽大家在做這一類選擇時的觀點就是了
: 謝謝分享



本文為RSS來源網站所提供之部分內容,請前往原文網頁完整閱讀

[北美] 美30年期抵押貸款利率降至4.54% 1971年來最低

作者: a000tt (努力)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北美] 美30年期抵押貸款利率降至4.54% 1971年來最低
時間: Fri Jul 30 06:02:46 2010

美30年期抵押貸款利率降至4.54% 1971年來最低
2010/07/30 02:10 鉅亨網 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美國抵押貸款率 6 周內第 5 次下降新低點記錄,對於能取得貸款的購屋者和融資方而言
,是數十年來最優惠的時刻。

房貸公司Freddie Mac(房地美)周四表示,本周30年期固定利率貸款之平均利率為 4.54%
,較上周的 4.56%下滑,為 1971年以來最低的利率記錄。

15年期固定貸款利率自上周的 4.03%下降至 4%,也是最低記錄。

5年期浮動式貸款利率平均為 3.76%,較前一周的 3.79%下降。1年期浮動式貸款利率自
3.71%下降至 3.64%。

貸款利率低有助於稍微振奮疲弱的房市活動。根據抵押貸款銀行家協會 (MBA),上周購屋
貸款的申請件數較前周增加 2%。

然而,因高失業率、低就業成長,以及信貸緊縮之故,房市整體而言仍疲弱,上周全部貸
款件數仍下降。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00729/2/258nw.html



本文為RSS來源網站所提供之部分內容,請前往原文網頁完整閱讀

[問題] 求職 我應該打電話問嗎?

作者: OverseaJob (Oversea_Job 版匿名 ID)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問題] 求職 我應該打電話問嗎?
時間: Fri Jul 30 09:34:41 2010


上星期四去面試,感覺談的不錯
我有要求他們快點通知我,Manager說會儘快告訴我
面試我的是個Design center,HR在總部
我應該打電話問HR,我是不是有offer呢??

我有HR的電話, Manager的電話我也有



本文為RSS來源網站所提供之部分內容,請前往原文網頁完整閱讀

[北美] 綠卡還是博士…

作者: OverseaJob (Oversea_Job 版匿名 ID)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北美] 綠卡還是博士…
時間: Fri Jul 30 09:48:11 2010

想請教一下版上的大大
最近剛好有一個工作機會,工作的內容基本上剛好和我的專長相符
然而…我也剛好讀PhD讀到一半…

顧主很大方,願意幫忙辦H1,用台灣的碩士辦
並且同意當Green Card的EB2的Sponsor
公司雖然小(不到3~5人全職),但一直都有賺錢
去年的Revenu也有1 million以上…
所以律師認為辦過的機會是很高的


現在問題來了,我正在寫論文,離博士學位只有一步之遙
在最有產出的最後一二年,教授當然是不喜歡學生三心二意
教授的意思是希望我能專心,儘快拿到學位
畢竟學長姐同Lab畢業,即使沒身份
在老問的幫助下…都找到不錯的工作(在大公司)
當然,這不能拿來比較,不過老闆在找工作上是真的很挺學生的…


本來想,老闆最大,給funding又挺學生,沒必要拿PhD學位換綠卡
(以後再申請就好)
但…沒想到顧主竟然同意我Work remotely,也就是仍可待在學校Lab做事
直到畢業(當然薪水打個八折…XD)
現在就二難了,若接下工作,馬上開始辦綠卡
博士可能要因此多讀1~2年,然後教授可能會不開心(聽他口氣)
adviser是同意我Work remotely,也就是仍可待在學校Lab做事
但他認為工作不能超過50%,也就是不能比TA/RA多…
不然他覺得這樣他會不高興


但就二難了,是專心把博士畢業,這種小公司的機會就算了(咬著牙一年半一下就過了)
但是也有朋友建議我…工作不好找,綠卡拿到以後路寬很多
我的專長在美國算是很好找工作的啦(比起其它科系)
另一種建議是這種小公司基本上沒啥發展性,幹麻沒事一個PhD跑去一家小公司

反正現在很二難,難在值不值得(1) Delay 1~2年畢業 (2)放棄之後進大公司的機會

學長的說法是,錢再少也比Post Doc多二倍以上(真心酸)
然而,adviser的立場也很清楚,真的要去他不阻止
但就不再給funding,結果這樣東扣西扣自繳學費之後,講白一點除了綠卡以外
這一年根本多賺不了多少錢…

這就是現在很難解的點…
當然我知道綠卡的重要性因人而異,但想聽聽大家在做這一類選擇時的觀點就是了

謝謝分享



本文為RSS來源網站所提供之部分內容,請前往原文網頁完整閱讀

[北美] 有辦法辦一個匿名的薪水問卷嗎?

作者: saive (Taiwan, I’m coming !!!) 看板: Oversea_Job
標題: [北美] 有辦法辦一個匿名的薪水問卷嗎?
時間: Fri Jul 30 02:59:30 2010

想知道台灣人在各地打拚的行情,像是所在城市,工作幾年?行業?Title?年薪等。
若都列出來,應該對一些計劃將來出國工作的台灣人有相當的參考價值的。
不知各位意下如何以及是否版主可以規劃這樣的匿名問卷?



本文為RSS來源網站所提供之部分內容,請前往原文網頁完整閱讀